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租片店菜鳥打工離職倒數 -4集:the hateful eight with Ennio Morricone

<租片店菜鳥打工離職倒數-4集:the hateful eight with Ennio Morricone>

一個人當班,果然會出很多事情。
笨拙的我總是在登入系統就出包,接著是換發票,零雜的系統作業也常考倒我。交接班時都戒慎恐懼擔心自己是否做錯些什麼,卻粗心沒有發現。

還好今日碰到幾位有趣的客人。一位是喜歡Woody Allen的媽媽,另外一位是每日必看一部電影的大叔。
他們那種人才是真影癡:為了電影可以省吃儉用後買下家庭劇院組,不顧家人反對,每日要看完電影才可以就寢。真是甘拜下風阿。是真愛。

房仲業者大叔推薦了我幾部動作片,真誠要我一定要去觀賞。和他聊了一些關於蘆洲房價及房子的問題後,我忍不住問他:「大哥,雖然我是店員拉,但認真的問齁,你有訂閱MOD,也會上網載電影,幹嘛還來這裡?而且一個月還花你辛苦錢兩三千塊。」大哥笑笑地說:「為了被鄰居罵吧!哈哈哈」他看我一頭霧水的表情,解釋到,如果技術層面上,畫質或畫面等,除非是藍光,要不然真的差不了多少。但他認為差最多的應該在音效:「看電影就是要讓整層樓都砰砰砰的,才是真的看電影啊!網路載下來的影片不可能有DVD音效的效果」接著他又哈哈大笑。
那瞬間我明瞭他為何會被鄰居討厭了。
大叔狂,大叔狂。
期望未來肚子更臃腫之後,也會成為狂大叔。(被更多人討厭)。(這願望對嗎?)。

加入貌似夕陽產業的行列,依然好奇租片店生存的因素。

在大叔大笑期間,喜愛Woody Allen的媽媽來拿走她的Match Point。她不好意思的覺得自己看Woody Allen很老,笑說年輕人都不知道他是誰了。我回答,至少我還知道,沒關係。「如果下次Cafe Society出來,再打電話給你」。很好奇她為什麼喜歡Woody Allen阿~ 

總之,忙碌的日子雖然無法看完 the hateful eight,但是Ennio  Morricone用聲音陪伴我。

the hateful eight的暴力美學好像有點嚇到來找《動物方程式》的妹妹。惜惜。遮住眼睛,我們聽顏阿伯的音樂也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