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租片店菜鳥打工離職倒數-5集:出租店遊樂動物園

<租片店菜鳥打工離職倒數-5集:出租店遊樂動物園>

以下是每次當班必經親子遊樂動物園對話:
弟弟A:「那個恐龍的可以嗎?」(嘟嘴嘴)
媽媽B:「你們有沒有貓貓還是狗狗的影片,小孩子很喜歡。」
爸爸C:「恩....要和小孩一起看的。就是....有沒有可愛動物的?」
妹妹D:「我要看有小豬的,豬豬的,豬豬的」(好。妹妹。我知道你要佩佩豬。但不要一直指著我說豬豬。。。)
***魚腦菜鳥店員小結語:這裡是動物園。
***然後我被觀看。哭。

最近最多的應答是:
「那個,《寵物當家》(The secret life of pets) 還沒出來喔,也還沒可以預約。要再耐心等一下。」
「如果是希望小孩不要做惡夢的,有些.....日本動畫......要避開......」(看哪個小孩一直把櫃位弄亂,我就推《螢火蟲之墓》給他。呵。)
(阿姨我─對,他們都叫我阿姨,我習慣了(菸)─小時候最喜歡的片子就是《螢火蟲之墓》啊 !我自己重播錄影帶十幾次吧。還叫弟弟演吃彈珠的畫面。總之,那部片。害人不淺。)
最令我不解的是下面的經過:
媽媽E:「有溫馨的,小孩子和大人可以一起看的,比較活潑的片子嗎?」
我:「最近的新片《與森林共舞》蠻好看的。比卡通更深一點,但也不會太難。」
媽媽E聽了頗開心的樣子,接下這支電影。
然而,隔日,她拿電影回來,義正嚴詞的說:「這部片沒有動畫啊!」
(我腦袋裡,認真的不懂:溫馨活潑與親子,跟動畫的關係是???到底???而且你說的動畫是???)
***魚腦菜鳥店員小結語:爸媽真是熟知動畫產業的出版。
***沒有人說動畫就是家庭片阿~~~要不然下次請你拿金敏回家。包準大開視野。


身為親子遊樂場所,小弟弟與妹妹們最愛的活動,就是將阿姨我好不容易整理完的DVD排面,在三分鐘之內,進行一個乾坤大挪移的動作。我問過其中一位弟弟,他說:「『兔兔警察』要和『胖胖的熊貓』放在一起」(翻譯:《動物方程式》要和《功夫熊貓三》擺在一塊。較合適。)
***魚腦菜鳥店員小結語:新世代,有我們不懂的分類。(點頭)。
***接下來,就決定是你了!


菜鳥店員大結語:
除了熱門動畫片外,卡通電影可是店裡的熱銷排行。只要牽扯到教育、親子的卡通,銷量更可以淵遠流長。當視覺文化成為新的家庭教育與社會化方式,出租店就成了親子共遊的地方。

送上一首,WHITE RABBIT

I'm in the  WONDERLAND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