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租片店菜鳥打工離職倒數-3集:Demolition and LIFE

<租片店菜鳥打工離職倒數-3集:Demolition and LIFE >

BOSS總是看完幾句我上班時播映的電影對話後,就嗤之以鼻的說:「一聽就知道是鬼扯的片子」。
前天是《再見,在也不見》,今日是《叛逆年代》。還好放《崩壞人生》時,他已去趕攤。

雖然會想翻三圈白眼,請他好好看片子再批評。但對於世俗之銳利的他而言,割斷這種電影的想像與浪漫的確很有力道。我總是躲在自己的小世界中,自以為有情感與體恤之情,卻攤在世道之上時,也只是一場遊戲,一場夢。(前句也是太懷舊)。

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場遊戲,而我們在其樂此不疲。大概就是老闆喜歡玩的那套規則,和我感興趣的架構差很多吧。對他而言,我偏好的世界確實是鬼扯一般,自作多情,還不如拿這些時間擁有感官刺激的好。反之其道,他也因為要玩自己的遊戲,必須販賣討好我所歸屬的那種世界。然後連帶著,這兩種世界背後的象徵符號、及其意義將一一被攤開,交錯重疊,有時會不小心有同一套表象,而相互誤解或諒解。
使力推力。想起昨天研討會上聽到的,陰陽思考邏輯,無兩元對立的觀念。

他拿起早餐奶茶,扒著早午餐便當,帶點消遣的說:「客人嘛!他們開心就好,你管那麼多。」三兩下,任何事好似雲淡風輕,嚥下肚,看不見,忘了就好。
是阿,結帳就結帳,無聊還要注意 Jake Gyllenhaa的崩潰對白幹嘛。

然而還是要發表一下心得:
LIFE好像就不用多說。ㄏㄏ。
Demolition的剪接和音樂配置,還是貫徹著導演的自我風格。很喜歡那種交錯感阿,我結帳的時候聽到聲音的轉變都很開心。(死變態)。(下次上班)會再看一次。下班立即找歌曲。

#5/10 in October。

今日成就推出《崩壞人生》。那位平日是家庭主婦的媽媽說:我想嘗試新的劇情片風格。就不小心推這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